close

新富階級花錢不手軟 大陸「消費革命」


 

藝人大S與大陸小開閃電訂婚,引起外界許多討論,事實上,大陸的年輕新富階級砸大錢消費,已經在大陸掀起了一波「消費革命」,不但零售業業績較去年大幅成長,大陸更有可能在2020年,取代美國成為全世界最大的消費市場。

追求流行、愛好名牌,大陸的年輕新富階級,每個月砸下數千美金的預算打扮,毫不手軟。記者:「你穿的是什麼?」大陸新富年輕人:「我穿的是法國名牌的外套。」

穿著閃亮亮的褲子,外套顏色同樣吸睛搶眼,這批年輕富豪,正在大陸掀起「消費革命」。大陸新富年輕人:「真的,其實我是個『時尚受害者』,因為我實在很喜歡所有的設計師,最欣賞的是米蘭的設計。」

消費者捧著鈔票上門消費,設計師也紛紛搶進大陸這塊商機無窮的市場,甚至還有「海歸派」,寧可放棄在美國當律師的高薪工作,回大陸開店。

在經濟成長的帶動下,大陸今年零售業的銷售額,較去年足足成長了18%,專家更分析指出,在人民幣升值,基本工資調漲,以及十二五計畫中,改革國民收入分配等因素帶動下,大陸有可能在2020年,取代美國成為最大消費市場。經濟學家:「我們未來會有6億到8億,奢侈品的潛在消費者。」

專家表示,大陸私人消費佔GDP的比例,可望在未來10年,從33%拉高到官方預期達到的50%,將大陸從一個外銷導向,逐漸轉為以內需消費為主的市場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