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曉晰努力「做人」成功 添一女湊成「好」

 

  • 藝人徐曉晰為四歲寶貝兒子生下一個天枰座妹妹,湊成一對「好」。(圖/海納百川提供)

記者葉卉軒/台北報導

歷經三次人工受孕,再加上高齡產婦的辛苦,藝人徐曉晰終於如願以償再為四歲寶貝兒子生下一個天枰座妹妹,也幫老公生了一個可愛的小情人,湊成一對「好」的她可說是幸福100%。

徐曉晰更甜蜜透露,為了好好犒賞她的「搏命演出」,這一胎坐月子老公還特別幫她挑選了頂級月子中心,希望她好好調養身體,甚至還購買新居,打算再過一陣子他們一家四口就準備入住了呢!

徐曉晰表示,因為孕前調理的不錯,所以她們家的妞才出生半個月,就想辦法要自己抬頭,探索這個花花世界了。由於懷孕後期恥骨痛,為了寶寶的發育,強忍至39週剖產生產,而且這應該是她最後一胎了,所以在產後的調理上就顯得相當重要。

月子期間是調理體質的好時機,在這段時間內調養身體可以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。但如何把月子做的好,卻又能夠補的剛剛好,不會過胖。徐曉晰很注重飲食的攝取,除了特別交代月子中心準備清淡的餐點外,她還會在每天早上及晚餐前空腹各喝一大碗低脂、低熱量的滴雞精。

此外,媽媽還會特別為她準備杜仲炒豬肝、炒腰子,來強化腰部的保健。徐曉晰還特別分享,一般餵母奶的媽媽,水份都會消耗較多,但傳統習俗上坐月子的時候是不喝白開水的,因此她建議可以喝黑豆水,既解渴還能夠排水腫。


幸福俏媽咪徐曉晰公開分享生下愛女的喜悅心情。(圖/田原香提供)

而兩胎都餵母奶的徐曉晰也特別分享她的經驗,她指出,產後第二天到第五天是漲奶最兇的時候,這時候真的很痛,乳腺也不通,但這幾天是關鍵期,有多 少奶最好通通把它擠出來,即便只有10㏄都要把它全擠出來,護理人員還建議她,最好在半夜2-3點泌乳激素最高的時候,儘可能把母乳都排空,因為只要乳腺 通了,之後就會比較順。此外,她也會多喝青木瓜鱸魚湯和通草豬腳湯,來增加奶水量。

徐曉晰笑說,這陣子雖然吃的營養、睡的好、寶寶又有護士幫忙照顧,唯一比較心疼的是,捨不得兒子,在家裡的時候,她每晚都會說故事給兒子聽,兒子 也習慣在睡前跟她撒撒嬌,因此最後徐曉晰只在月子中心待20天,就迫不及待要回家陪她的「小情人」,因為金窩銀窩還是自己的窩最溫暖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