送禮暗示加班 「熬夜修復霜」、「雞精」奪冠

生活中心/台北報導

年前加班熱潮再現,有許多企業主或部門主管為了體恤員工,紛紛送上補氣或保健食品,讓年底掀起一波團購健康熱潮,不過今年出現一個令上班族又愛又恨的「熬夜霜效應」。

每到年前總會出現一波加班潮,不管是科技大廠忙出貨,或是服務業衝刺過年前最後一檔促銷活動,工作超過12小時是家常便飯,有些廣告公司或工程師,乾脆直接在msn或臉書上面互相較量誰是熬夜冠軍。

上網自po素人照,在科技廠工作的王小姐自稱已經36小時沒睡了,可是看看照片卻找不出熬夜肌膚的痕跡,還自嘲肌膚比主人還幸福,就像睡了36小時一樣水嫩,甚至當起ERH小天使邀大家一起團購。

另一位任職廣告公司的敗犬小天則說,越接近12月公司女同事越擔心,一來要忙著聯誼、聖誕節跑趴,還要擔心加班讓肌膚失色無法成為派對焦點,所以大家會自備面膜或熬夜霜加班,去年流行敷「晚安凍膜」,今年則是由「添加諾貝爾得獎成分的熬夜霜」奪冠。

不過也有人表示,公司沒有加班費,所以主管會送禮暗示員工加班,往年會買整箱雞精放在辦公室,今年則多了一罐熬夜修護霜,有男性上班族抱怨換成加班費比較實在,有人開玩笑說老婆在家等他回去「加班」,轉送給老婆大人也不錯。

倒是許多女性上班族則覺得反正都要加班,收到一瓶號稱今年最難買到的保養品,省錢同時也收到老闆誠意。景氣回春,上班族加班風潮帶動熬夜修復霜與雞精買氣,不過,醫師還是提醒民眾,有充足睡眠與正常作息才能在職場上發揮最佳戰鬥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