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首大咖啡萃取專業成長社群 咖啡達人傳授如何壓咖啡

記者李文生/南縣報導

由台首大知識能中心主辦的「咖啡萃取專業成長社群」,在總召集人張桂秋老師安排下,邀請咖啡達人二雅咖啡工作室負責人劉裕坤,教導社群老師如何萃取咖啡原汁,劉裕坤並介紹節能減碳又能「壓」出咖啡原汁的手動咖啡機,讓社群老師大開眼界。

台灣首府大學董事長蔡清淵表示,該校有不少喜愛喝咖啡的老師,張桂秋老師因此結合這群愛喝咖啡及泡咖啡的老師們,組成「咖啡萃取專業成長社群」,希望透過彼此的心得與技術的交流,讓老師們泡咖啡的技術提昇,進而把這些技術再教給學生。

張桂秋老師說,為了讓社群老師們更了解咖啡及如何萃長咖啡,社群邀請鑽研咖啡多年的咖啡達人二雅咖啡工作室劉裕坤前來授藝,劉裕坤引進新式節能減碳的沖泡式咖啡方法,讓社群老師都覺得新奇。

劉裕坤以手動式咖啡機示範「壓」咖啡,先將豆子磨成粉,再倒入不鏽鋼的特殊瓶子中,填加90度C的熱水,放入機具組中,再用力壓機具組的施力桿,一比十三的施力桿,輕輕一壓就可把一杯濃醇香郁的咖啡「壓」出來,喝過的老師們都稱讚不已。

咖啡達人劉裕坤表示,喝完後杯底又不會留下殘渣,不需電源的手工式咖啡機,不但可壓出好咖啡,又節省減碳,讓泡咖啡逐漸落伍了,壓咖啡才是最符潮流的方法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