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府城最搶手布丁 「蛋、彈、淡」味十足

  • 超過70年歷史的「銀波布丁」,緊實的布丁仍有氣泡遺跡,顯示手工且鮮蛋製作是假不了的。〔WEnews公民記者糖果小俠/提供〕

WEnews公民記者糖果小俠/報導

到台南府城遊歷,精神食糧與物質食糧都能讓遊客吃得飽飽的,而且保證吃不完兜著走。府城裡搶手的美食多得數不完,其中人氣最旺的布丁,首推超過 70年歷史的「銀波布丁」,看起來很寒酸的古早味包裝,一盒裝了12杯,要價300元,平均一杯25元,足足比便利商店的10元布丁貴上2.5倍,即使如 此依舊讓許多人對它讚不絕口。

銀波布丁真的好吃嗎?打開這一盒厚重的布丁,它們整齊畫一的排排站,淡黃色系的雞蛋原色,一看就知道應該沒有加入人工色素,鼻尖的人則能很快聞到 一陣淡淡的蛋腥味。從側邊來看,緊實的布丁仍有氣泡遺跡,顯示手工且鮮蛋製作是假不了的,底層的焦糖看得到卻還沒吃到,十足色誘挑動味蕾。



記者忍不住趕快挖一勺來吃,第一印象是布丁厚實Q彈,淡淡的焦糖香從口腔撲向鼻腔。但由於記者嗜糖如命,想要感受糖蜜的幸福,卻始終無法滿足,於 是努力往下挖,希望趕快舔到焦糖的嬌媚與甜膩,可惜焦糖雖香卻也不是很甜,讓吃布丁有種在吃微甜蒸蛋的感覺,如果您喜歡不甜的甜食,也就是喜歡喝不加糖的 珍珠奶茶,想必會喜歡這種布丁吧!

號稱府城第一的布丁有三味,分別是「蛋味」、「彈味」以及「淡味」。在我看來,名氣很大的它,現場吃一個「到此一遊」即可,若當伴手禮帶回家,就 端看您的家人是否喜歡「蛋味」、「彈味」以及「淡味」嚕![來和公民記者交流:http://wenews.nownews.com/news/27 /news_27294.htm]

吃布丁時,記者身邊正好有位10來歲的路人,我聽他說,「都沒味道,我比較喜歡吃10元的布丁。」這句話想必有很高的參考價值吧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