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拿綠卡圓美國夢!「王老頭」坦承:這對老人家很不好

  • 84歲老先生不忍妻子受病痛折磨,持螺絲起子刺死妻子。﹝圖/照片翻拍﹞

  • 牧師袁台清表示,夫妻倆恩愛,禱告請妻原諒夫。

  • 老蔣前隨從,出於愛妻的心理殺死妻子,法院是否會從輕量刑尚待釐清。

社會中心/綜合報導

本名王敬熙的「王老頭」刺死老妻震驚台灣社會,王敬熙殺妻前還在部落格寫下「安樂死」預告。讓人關注地是,他的兩個兒子都擁有綠卡在美國發展,兩個老人家在台灣獨居。王敬熙說,大家只知道讓孩子們都去了美國,其實對老人家真的很不好;字裡行間對於充滿了許多無奈。

王敬熙在部落格寫道,「你以為子孫兒媳家人可靠嗎?…… 啍,久病無孝子;往往非久病也無孝子!即令他有孝心,他也有實際生活上的困難。此外,你忍心看他又急,又累、又無奈。此外,你樂見不少人對你漠不關心?」

「王老頭」文字中也對於「美國夢」提出不少質疑,他說有好幾位交大朋友,四、五十年前出了國,就沒連絡了。四十年前,他和老婆到美國自助遊四十五天,在紐約唐人街小館子遇見一名姓陳的朋友,對方在開計程車,還是一名交通大學的學士。

王敬熙多次預告「死」訊,卻沒有人關注,最終釀成了悲劇。據悉,王敬熙畢業於中央軍校,曾是老蔣的隨從,即使高齡84歲仍對政治和時事很有想法,也曾在部落格批評,電訪老人服務是政府用「膝蓋」想出來的主意。

「『你是XXX?我是AAA的BB、CCC。打電話問候你。明天起放連假H天;此地中心沒人上班。要有事可以撥119求助!』…… 我一時來不及稱謝,電話已沒聲音了。」文字中,王敬熙道盡了電訪老人的制式化,以及並非出自真心的問候。

據悉,王敬熙畢業於軍校,還曾經擁有毛瑟槍的自衛槍枝,不過已被北市政府「徵借」拿走。警方每年也都得帶著相關公文去他家,請他簽借。就在今年王敬熙的部落格開始出現探討生、死問題的文章時,他不再簽借槍枝,並要求政府歸還,但被警方婉拒。

王敬熙在部落格形容,「王老頭『自願』被『徵借』去了。就此、直到今天、一去無返、有借無還,連帶四十多個子彈、都沒了。」妻子問他,「沒槍了, 恁辦呢?」他則回應,「萬事難不倒我王老頭,改用電鑽打個洞還不行嗎?!」這篇撰寫於12月5日的文章,似乎就預告著26日發生的悲劇。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