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小龍「是神,不是人」 童年練功照曝光

  • 鉅作《李小龍》片商更是曝光一組他青年時期和師兄李淳良的練功照。(圖/甲上提供、合成圖)

記者盧怡秀/台北報導

斥資兩億台幣、花費三年,史上唯一由李小龍親胞弟李振輝口述的鉅作《李小龍》,在這位傳奇人物逝世37年後,今年他的70冥誕中,不少國際巨星紛 紛都向他致敬,其中電影公司更是曝光了幾張他青年時期練功照;而亞洲天王周杰倫在好萊塢首部作品《青蜂俠》飾演的加藤,更是李小龍曾經演過的經典角色,動 作巨星洪金寶更讚李小龍「是神、不是人!」

即將在跨年檔期上映的《李小龍》,是由他親胞弟李振輝口述的鉅作,這部電影更是唯一一部經過李家人認可的「正式版」,李振輝日前來台宣傳電影時就曾說過「之前很多內容都是瞎拍」,這回《李小龍》選在他70冥誕的這一年上映,要讓影迷重溫過去的風華再現。

電影公司不僅曝光了李小龍青年時期的照片,還有一張他與師兄黃淳良的練功照。不少國際巨星也向這位傳奇人物致敬,如「星爺」周星馳就說「我從小到大只有一個偶像,就是李小龍。」過去他主演的許多片子中,不論是武打動作或是衣著,都能看見李小龍的身影。

▼鉅作《李小龍》電影公司,曝光一組他青年時期和師兄黃淳良的練功照。(圖/甲上提供)






動作巨星洪金寶以及成龍,更不約而同地透露都被李小龍打過;洪金寶誇李小龍是神、不是人,「當時我很年輕,我記得我正要出招,腳才剛踢出去,他的腳已經踢到我臉了。」成龍則說當時他與李小龍拍攝《精武門》時,他所飾演的一名日本人被李小龍結結實實地「揍」了三回!

李小龍對於現今不少武打明星影響頗深,「功夫皇帝」李連杰就說「沒有他就沒有我」,甄子丹也說李小龍「是我的典範!」至於這回在電影裡頭飾演「李 小龍」的香港演員李治廷,更是被李振輝欽點為男主角,他在經過三個月密集的詠春拳、自由搏擊及恰恰舞蹈訓練後,讓李家人豎起大拇指,「治廷不只外型像,更 是演到李小龍的精髓。他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!」《李小龍》即將在跨年檔期12月31日在台盛大上映。

▼李治廷飾演的「李小龍」獲得李家人肯定!(圖/甲上)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