替身文祥太像周潤發 發嫂都認錯人 

  • 文祥(左)因為神似周潤發(右),而成了偶像的替身。(圖/取自網路)

影劇中心/綜合報導

在電影《讓子彈飛》裡,周潤發的替身文祥透露,因為他的笑容太像周潤發,連「發嫂」陳薈蓮和周潤發的助理都曾認錯人。

《成都商報》報導,文祥說大約2000年就有人說他長得像發哥,但他從沒想到能和發哥一起拍電影,可以說是他的天生條件加上「後天努力」促成。

文祥被認為像周潤發後,就每天對著鏡子練習「周式笑容」,一練就練了半年;2009年,文祥接到一通電話,告訴他導演姜文在廣東拍《讓子彈飛》,請他去當周潤發的替身。

文祥說,學了周潤發10年,終於第一次見到他本人。周潤發也說,文祥的笑容和側臉和他最像。文祥透露,有一回在片場發哥去休息,「我在外面,就看到發嫂直接沖我走過來了,我看她的樣子好像是弄錯了,趕忙大叫了一聲『發嫂』。」陳薈蓮馬上愣住停下來,再轉身找真正的周潤發。

今年周潤發也會再接一部大陸製作的電影,屆時也會請文祥當他的替身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