河北3歲童半身長滿毛 全因罕病「巨型黑毛痣」

  • 患有罕病「巨型黑毛痣」的3歲男童,全身有將近50%的皮膚都長滿黑痣及黑毛。(圖/擷取自網路)

大陸新聞中心/綜合報導

河北省一間醫院日前接獲一名年僅3歲、卻患有罕見「巨型黑毛痣」的病例;據了解,男童全身有將近50%的皮膚都長滿黑痣及黑毛。對此,醫師表示,「毛」孩產生癌症病變的可能性相當高,因此將會利用皮膚軟組織擴張術進行複合皮移植療程,希望能藉此改善男童的病情。

根據報導指出,年僅3歲的男童不僅肩、頸都佈滿黑痣,甚至連2/3的背部和腿後方都長滿了大小不一的黑痣以及黑色的毛髮,儼然成為名副其實的「小 毛孩」,此外,當痣的面積越大時產生癌症病變的可能性也會相對增加;對於自出生就罹患罕見「巨型黑毛痣」的男童,其母親表示,已經有多次求診無效的經驗, 不敢想像孩子該如何面對未來的生活。

↓針對罕見的「巨型黑毛痣」患者,就有醫師表示,這是他從醫以來第一次發現這種程度的病例,不僅治療難度高,費用也相當昂貴。(圖/擷取自網路)


針對罕見的「巨型黑毛痣」患者,就有醫師表示,這是他從醫以來第一次發現這種程度的病例,不僅治療難度高,費用也相當昂貴;目前得知,大陸已有多家媒體針對3歲男童因巨型黑毛痣變「毛」孩的病例展開社會捐助,希望藉由大眾的力量幫助男童順利治癒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