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廚分享私房菜 廣島燒、鰻魚飯平價吃得到~

  • 留日主廚運用私房巧思,10道料理含廣島燒、鰻魚飯,只收299元!(愛評網網友小機/攝)

美食大嘴巴/台北報導

由主廚當天決定菜單的私房料理近幾年來成為話題,但是因為需要預約、要價不低,許多上班族還是喜歡純欣賞就好。不過,有一家日式料理店省去預約的 麻煩,上門就有,而且還算平價,每人299元可吃10道餐,由於離最近的捷運站有段相當距離,因此只成為當地北醫學生、校友家聚的私房小店。

藏在台北市吳興街巷弄裡的「廣島屋」沒有菜單,由留日主廚依照每天採買的食材,決定當天客人會吃到哪10道創意料理。帶路的愛評網網友「品喀兒」推薦豆芽牛蒡絲涼拌、咖哩可樂餅、烤麻糬;而一般人一定會吃到廣島燒、鰻魚飯、烤麻糬。

↓圖說:酥酥脆脆的可樂餅很適合當下酒菜!(愛評網網友小機/攝)


網友「小機」稱讚:「咖哩可樂餅炸的酥酥脆脆,上頭搭配甜洋蔥和美乃滋,一口嘎滋咬下,裏頭的咖哩馬鈴薯餡有著綿密口感,熱呼呼的很讚!」

也有網友「戴小樂」認為,廣島燒的麵糊太溼稠,導致於口感稍差,雖然是平價收費,可惜鰻魚飯上面的鰻魚片也沒有想像中的大片,吃不過癮。

而網友「品喀兒」最推薦豆芽牛蒡絲涼拌跟烤麻糬。據她介紹,這家店是附近北醫大學學生家聚、社團慶功宴常光顧的地方,在競爭激烈的吳興商圈已經闖出一片天。

↓圖說:炸炒麵加海鮮、高麗菜做的廣島燒口感多層次!(愛評網網友小機/攝)


老闆雖然叫做岡村慎二,其實是台灣人,曾到日本廣島研究所深造,畢業後在當地的食品公司上班,後來調回台灣分公司,因為難忘日本文化和美食,所以開了這家店,記錄那段在日本的美好日子,到現在已有近10年歲月。

除了食物之外,這家店的內部擺設也相當有看頭,昏黃的燈光和日式飾品很有日本溫馨餐館的味道,門口有櫻桃小丸子海報、冰箱門上有哆啦A夢和哆啦美,還有日本女星莉亞迪桑海報,天花板上還吊了一整排的鯉魚旗;所放的音樂也都是日本流行歌曲與經典老歌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