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大的一把槍! 洛陽消防車配殲5發動機

  • 河南洛陽市新購入的渦輪噴氣消防車,配有殲5戰鬥機的發動機。(圖/摘自齊魯網)

大陸新聞中心/綜合報導

河南洛陽市日前展示一輛新購的新型消防車,只見消防車後架上貌似飛船的渦輪噴射炮微微昂頭,輕旋身軀,輕巧地在車身上旋轉將近360度,把見多識廣的消防官兵也看得目瞪口呆。據了解,該消防車配有殲5戰鬥機的發動機,其射程可達120米,適用於油庫、機場、商場等場所。

《錢江晚報》報導,當示範人員喊出「準備噴射!」約45秒後,一股乳白色的霧狀水從渦輪噴射炮「炮口」噴湧而出,射向100米外土坡上的著火油 池。起初,霧狀水柱像一把鑿子插入火焰中心,然後左右橫掃,射流所到之處火焰迅速被吞滅。不到1分鐘,耗水約3噸,油池大火就被撲滅。

據指出,該輛渦輪噴氣消防車價值近300萬元(人民幣),具有噴射功率大、控制火勢能力強、滅火速度快的特點。雖然外觀並不起眼,卻裝載殲5戰鬥機的發動機。

報導說,該消防車可噴射細水霧或複合滅火劑,射程可達120米,已在機場和油田消防中發揮出巨大滅火威力,主要用於油庫、化工、隧道、機場、商場等需要快速撲滅油氣大火的場所和大空間滅火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