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SP後續機NGP新機詳情 PS Suite對應Android平台

  • PSP後續機「NGP」於27日發表。(圖/記者湯蕙如攝)

記者湯蕙如/東京報導

索尼電腦娛樂(SCE)於 27 日發表會上,正式發表傳說中的「PSP2」也就是開發代碼「NGP」的 PSP 後續機種。預定 2011 年底前推出,價格未定。同場發表對應 Android 版系統的「PlayStation Suite」,包括虛擬操作面板,可透過 PS Store 下載遊戲,服務預計今年展開,首批將提供 PlayStation 平台作品。

「NXP」的五大變革:新介面、GPS定位、AR擴增實境、雙觸控、社交網路

新機尚未正式定名,僅以代碼亮相「NGP(Next Generation Portable)」,機身設計顛覆外界謠傳許久的滑蓋機身概念,更沒有延續 PSPgo 設計,而是維持現有 PSP 的直立機風格,主打「雙類比、雙觸控」玩法。


▲NXP現場展示《Uncharted 3》的影片播放。(圖/記者湯蕙如攝)

兩大觸控硬體包括前方 5 吋 OLED 多點電容式觸控螢幕,以及位於機身背面的多點電容式觸控背版,兩者搭配可做出拉、推、點、扯(兩支手指捏著觸控範圍時,往任意方向移動,即可做出拉扯感) 等眾多動作指令,搭配兩支類比搖桿,搭載動作偵測機能,三軸加速計加三軸陀螺儀,再加三軸的電子羅盤,以及前後兩個攝影鏡頭。


▲接替現有XMB介面,NGP帶來圖像式,易於觸控操作的全新介面。(圖/記者湯蕙如攝)

平井一夫登台發表時指出,新機概念建立想要時間「不管在哪裡,不管在何時都可遊玩」的概念,透過結合豐富遊玩體驗與社群交流內容,集結 SCE 在 PSP 和 PS3 開發經驗而成,帶來包括 3G 加 Wi-Fi 等眾多新興媒介,展開屬於次世代的掌機體驗。

NGP 雖拔除 UMD 卡匣,卻加入新型儲存媒體「NGP 專用卡」,該卡以快閃記憶體為基礎,用來儲存遊戲記錄或追加內容,未來將視實際使用狀況推出大容量版本。另外,前後搭載攝影鏡頭,也預計會與六軸與三軸力磁機能創造更多不同遊玩體驗。


▲以快閃記憶體為基礎的全新遊戲儲存媒介。(圖/記者湯蕙如攝)

★「Near」:結合定位服務的主動式玩家交流機能

NGP 可透過 PS Network 提供的服務得知其他玩家的位置;除了顯示自己所在位置,還會透露周圍一定距離內同樣進行遊玩的其他使用者。另外會在 NGP 上透露自己行蹤,像是早上九點去東京鐵塔,接著在早上十點前往上野動物園,記錄一步一腳印的生活體驗,超過時間與距離限制和其他玩家分享交流。


▲「Near」會顯示周遭跟你一樣的玩家到底有多少。(圖/記者湯蕙如攝)

★「LiveArea」:線上社群服務

可以和同樣擁有相同遊戲玩家,展開線上交流,未來預計所有的遊戲會支援。玩家可透過網路連截取得來自遊戲開發商提供的遊戲資訊、最新情報;可透過「Activity」觀看其他擁有同款遊戲的玩家的完成度。也能展開即時線上互動。


▲線上社群服務LiveArea提供遊戲追加情報與相關資訊。(圖/記者湯蕙如攝)

★「PlayStation Suite」:實現手機進入 PS 世界的關鍵

同步發表的「PlayStation Suite」,就是將 PlayStation 內容延伸到手持裝置平台,目前僅提供 Android 2.3 版以後版本使用,開發商可透過「PlayStation Certified」為自家硬體取得使用認證,確保可獲得一定品質的遊玩環境。同時,經由 PS Suite 提供的內容也能在新機「NXP」上使用,達到手機與掌機共遊互通。


★PSP 後續機「NGP」系統略表:

處理器:ARM Cortex-A9 core (四核心)
繪圖處理器:SGX543MP4+
螢幕:5 吋 OLED 電容式多點觸控螢幕,解析度 960 x 544(16:9)
背面觸控板:電容式多點觸控板
攝影鏡頭:前後各一個
感應器:六軸機能搭配三軸力磁機能
定位系統:內建 GPS、支援 Wi-Fi 定位服務
連線機能:3G、Wi-Fi(Infrastructure 模式/AdHoc 模式) 、藍芽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