埃及暴動網路中斷 Google聯手Twitter用電話就能推特

  • Google與Twitter針對埃及民眾攜手推出撥打電話就能發文的服務。(圖/擷取自Twitter網站)

科技中心/綜合報導

埃及情勢動盪,陷入第 8 日反政府動亂態勢,各地暴動事件頻傳,社會秩序大亂,連帶讓埃及網路通訊陷入中斷的黑色時代;Google 在 1 日的官方部落格中宣布,將在埃及開放使用者無需透過網路,撥打電話號碼就可收發語音訊息並轉貼在 Twitter 與外界聯繫。

這項由 Google 和 Twitter 以及剛被 Google 收購的語音通訊公司 Saynow 合作,提供埃及當地民眾或其他地區透過三組國際電話號碼(+16504194196/+390662207294/+97316199855),留下語音 訊息,系統就會利用「#egypt」識別標籤將訊息轉為 Saynow 的語音內容並發至專用Twitter(帳號:speak2tweet) 與外界聯繫。民眾亦能透過上述號碼聆聽內容。這項服務對於飽受斷網之苦的埃及民眾而言,確實能成為另一條聯繫管道,並獲得更多對外發聲的機會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