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套戲服輪流穿? 瓊瑤劇中主角狂撞衫

  • 劇中戲服一穿再穿,瓊瑤劇中角色狂撞衫!(圖/翻拍自新華網)

大陸新聞中心/綜合報導

瓊瑤筆下的愛情故事風靡近半世紀,她的戲劇也是很多人從小看到大。不過,近來有網友發現,瓊瑤劇中的戲服常常流傳多年,劇中不論男女、大人小孩,幾乎都會有「撞衫」的情況,而且不僅會在同齣戲裡發生,就算兩齣戲相差逾10年,女主角還是會穿同一件衣服!

一件戲服被6部劇的主角穿過、《青青河邊草》的青青和小草穿同一套衣服、小草的衣服又再被拿來給還珠的角色穿……。這麼誇張的「撞衫」情形,也被陸媒調侃地將瓊瑤封為「窮」瑤;此外,陳德容和馬景濤也被評為男、女撞衫榜首。

其實,古裝戲服的成本其實相當高,它並不是可隨便在路邊的攤販、服飾店可以買到,尤其手工做一件的成本更是比現成買到的還要昂貴;也因此,一件價值數千元、數萬元的戲服,自然是不會拍過即丟,而是拿來一穿再穿。

↓6個女角出現在不同的戲劇,卻皆穿同一件。(圖/翻拍自新華網)

↓第一張為《梅花烙》,第二、三張都是《還珠格格》。(圖/翻拍自新華網)

↓大人、小孩都穿同一件!(圖/翻拍自新華網)

↓不僅女的撞衫,男的也撞翻天。(圖/翻拍自新華網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