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現煮咖啡咖啡因含量 超商標示皆不合格

  • 市售的現煮咖啡,有超過一半的標示與含量皆不符。

  • 多數商家會提供咖啡的營養成分表,卻可能與實際含量不符。

  • 北市衛生局發言代表姜郁美表示,每天攝取咖啡因含量超過300毫克可能影響健康。

生活中心/台北報導

針對市售的現煮咖啡之「含量紅黃綠」標示,北市衛生局特別抽驗15家業者,結果卻發現,有5成以上未符合標示規定。尤其,連鎖超商共抽驗6件產品,咖啡因含量的標示部份全部不合格,統一超商、萊爾富和全家皆上榜。

據95年8月1日起推動的市售現煮咖啡「咖啡因含量紅黃綠標示」活動中,紅色代表咖啡因含量200到300毫克(mg)、300 毫克以上;黃色代表咖啡因含量100到200毫克;綠色代表咖啡因含量100毫克以下。

北市衛生局以連鎖咖啡店、超商及西式速食業為主要抽驗對象,每家業者各抽驗2件熱咖啡,共計抽驗15家業者30件產品。調查結果卻發現,僅有12件咖啡因含量紅黃綠標示符合,其餘不是非以紅黃綠標示,就是標示不符、未標示,53.4%不合規定。

其中,連鎖超商共抽驗6件產品,標示全部與實際不符;連鎖西式速食業也抽驗6件,只有1件標示不符(南昌路上的摩斯漢堡)。至於連鎖咖啡店則抽驗18件,7件符合,6件不符、3件未標示,剩下2件則用確切的數據標示,怡客咖啡、伯朗咖啡都有標示不符問題。
→咖啡因含量報告附件1
→咖啡因含量報告附件2

北市衛生局簡任技正兼代藥物食品管理處長姜郁美指出,將輔導標示不合格的業者更正產品咖啡因含量紅黃綠標示,並且以淺顯易懂的方式提醒消費者咖啡因含量。衛生局也呼籲,民眾飲用咖啡飲料,以不超過「紅標1天1杯」或「綠標1天3杯」為宜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