藝術東歐人間天堂 黑山共和國

  • 黑山共和國對台灣人來說應該是個陌生的國名,但對喜歡旅行的人來說,這裡簡直像天堂。(圖/行健旅遊提供)

記者彭康盟/台北報導

黑山共和國,國名(Montenegro)台灣翻譯作「蒙地內哥羅」,但因Montenegro原文為「黑山」之意,所以大陸和香港都翻譯成「黑山共和國」。以前是南斯拉夫六個盟國之一,其他四個盟國於90年代紛紛獨立,只剩下黑山和塞爾維亞二個盟國仍以南斯拉夫為名。

直到2006年05月21日,黑山舉行公民投票,獨派以55.5%的些微票數險勝,同年宣佈獨立,其間沒任何激情或衝突,兩國就自然分手了。面積只有台灣的一半,人口還不到70萬,到處佈滿中世紀古城和美麗海灘。


布德瓦,最特殊地方便是中世紀古城、海洋、沙灘共存的奇妙景象。(圖/行健旅遊提供)

布德瓦(Budva)是黑國最著名的海濱渡假聖地,滿街都是身著泳裝閒晃的年輕男女,悠閒的度假氣氛,讓人自然而然的放鬆下來,身處此地,前一分 鐘還在城牆內的石板路踱步著,穿過一道拱門就是綿延的沙灘及碧藍如洗的海洋,時空錯亂的美感,十分罕見。黑山共和國的陽光也特別多,從4月到11月都陽光 普照,可從事各種水上活動,又因坐落於南歐,與義大利隔海相望,是許多歐洲人心目中的最佳度假勝地。

行健旅遊於年前規劃「斯洛維尼亞、蒙地內哥羅、克羅埃西亞10日春節團」及2011前半年「斯洛維尼亞、蒙地內哥羅、克羅埃西亞12日遊」,帶領旅人參訪渡假,行程相關資訊及出國日期請電洽或上網查詢行健旅遊。


科特,此城可見到非常罕見完整的防禦工事系統,自古即是航海和軍事要地。整座古城在1979年即被列入UNESCO所指定保護之人類文化遺產。(圖/行健旅遊提供)

科特(Kotor)則是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保護古蹟,在迂迴美麗的海岸線旁聳立著一座古城,古城背山面海,隨著石板狹巷繞行,不經意就會通到 某個廣場去。微風輕拂的廣場,旅人們喜歡選個露天雅座悠閒地啜飲咖啡,泛黃的大理石牆上頂著赭紅的屋頂,錯雜地拼鑲成一種紅色風情,其間穿梭著無數石板小 巷,商旅和水手們數世紀來就往來於古城中。而古城前湛藍的海洋透著祖母綠,就是著名的波卡科多斯卡灣(Boka Kotorska bay),不但是地中海唯一的峽灣,也是世上最美的25個峽灣之一。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