勤快不吃虧 寒假過年參團出遊 慎選旅行社

  • 計畫跟團出遊前,可先至交通部觀光局的行政資訊網了解關於旅行社、領隊導遊等資訊,以保障自身旅行權益。(圖/取自觀光局網站)

記者謝禮仲/台北報導

寒假為旅遊的高峰期,每年此刻也難免傳出消費者繳交了團費卻無法成行的憾事,如果此刻還在規劃參團旅行的遊客,最好還是勤快一點,先上網查查合法旅行社的資訊與合格領隊、導遊,再自己走一趟旅行社,了解其營運狀況,並詳閱契約內容後才簽約,保障自己的出遊權益。

關於國內合法旅行社的資訊,在交通部觀光局的行政資訊網(http://admin.taiwan.net.tw/indexc.asp)的「旅 行業」項目中,就可查到相關資訊,包括合格領隊、導遊人員的姓名均可查得到;此外,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也將每季旅行團的參考售價,公佈於該協會的 網站(http://www.travel.org.tw),消費者在考慮跟團出遊前,也可先上去查詢,免得啥都不懂,白白多花冤枉錢。

觀光局依據發展觀光條例第43條規定,已經公告自99年10月21日起至99年12月31日止,已經停止營業的旅行社資料,包括「自行申請暫停營 業」的富祥(台北市、至100/9/28)、優越國際(高雄市、至100/10/20)、翔龍(高雄市、至100/11/30)、嘉群(台北市、至100 /12/8)、花東(花蓮縣、至101/1/31)。

另外,自行申請解散的業者有6家,包括台灣文筆(台北市)、金越鈴(台北市)、通豪(台北市)、竹北(新竹縣)、偉群(台中市)、驊慶(台南縣)。

計畫跟團出遊的旅客,出發前建議可先到交通部觀光局的行政資訊網,在「一般佈告」或「消保事項專區」均可找到參團注意事項及業者名單,若有其他問題再以電話洽詢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