豆漿火鍋會做SPA 「噗機」聲捎來關西風幸福!

  • 豆漿湯底的「相撲紙火鍋」,光是看見比臉大的配菜盤,內心就很high。(蘇湘雲攝)

記者蘇湘雲/台北報導

相撲火鍋在台灣行之多年,關西關東風各領風頭,養出一群老饕粉絲,最新消息是加入豆漿熬煮的相撲紙火鍋。乳白色豆漿「噗機噗機」的聲音,表示越滾越香醇,醇到溫潤又甜美,再放進油脂豐厚的雞腿肉跟魚肉,濃濃鮮味,對於寒流來襲的夜晚來說,真是一級棒。

因為台灣人喜歡吃火鍋,所以這間開在台北統一阪急百貨七樓的日本餐廳,標榜關西風湯頭為號召,打從開幕以來,就成為火鍋老饕的朝聖地,網路上也有許多美食分享文,名氣可以說是上港有出名,下港都想吃。


▲ 圖說:比臉巨大的配料盤,點燃用餐氣氛。(圖/記者蘇湘雲攝)

健康「豆漿鍋底」是人氣越來越旺的新明星,豆漿與雞湯依比例混合,單喝就覺得很有味道,吃的時候還會豪邁的加入帆立貝、紅甘、魷魚等澎湖直送的漁貨,跟翠綠新鮮蔬菜一起熬煮,看見豆漿表面開始冒泡泡,那種內心底激起的美食情懷,不輸給看相撲節目現場轉播賽。

味道來說,鮭魚吃起來肥美柔嫩,雞腿肉嫩中帶Q,豆漿逼走雞皮的油膩,留下更多口感,洋蔥跟豆芽菜也非常有脆度,整鍋湯就是濃郁與清爽並濟的中間點。


▲ 圖說:豆漿鍋跟海鮮是好朋友,味道濃又清爽。(圖/記者蘇湘雲攝)

火鍋要收尾最後再加入日本拉麵,老實說,麵體比較細,沒有想像中的拉麵彈度,可是很誠懇地吸附湯底,爽甜滋味讓人吃完後,有肚子熱呼呼的幸福FU。


▲ 圖說:招牌「浪花紙火鍋」用兩種柴魚調味,湯底具備層次感。(圖/記者蘇湘雲攝)

熟悉的老饕推薦「浪花紙火鍋」,道地關西式那種捨得用料的濃郁湯頭,稱為「命的湯頭」。用餐前,有一個撇步:先放魚貝類,再放肉類,後放蔬菜,舀一匙清湯搭配辣蘿蔔泥或檸檬汁當佐醬,一路吃下去,從海味到豁然開明的清爽,不同味蕾享受好像在聆聽管旋樂。


▲ 圖說:紙火鍋秘訣是先煮魚類,後放肉類跟蔬菜。(圖/記者蘇湘雲攝)

老饕說,在日本,關西風湯底是比較清爽,比關東風的濃郁湯底更適合台灣人喜歡;日本師傅也說,與其用「眼睛」品嚐美食,其實用「食頭」感受食物原 始的味道,才是會洽當的形容詞。慢慢喝著豆漿火鍋,抬頭可以看見穿著日本和服的漂亮女服務生,站在店門口用日語招呼客人,很有旅行的遐想。

飯後再一份超過一百年歷史的甜點「夫婦善哉」,紅豆湯顆粒飽滿,麻糬黏牙有微微甜度,夫婦一碗,無聲的幸福氛圍在兩個人之間擴散開來,真的也很棒!

arrow
arrow

   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