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密防駭! 密碼太短太簡單破解只要10分鐘

記者湯蕙如/台北報導

年假結束,機關行號陸續開工,又要開始面對電腦的廣大上班族,有件事情不能不知道!你知道駭客破解密碼的時間需要多久嗎?6 個單純的字母組合竟然只要 10 分鐘,其中又有高達 50% 的使用者習慣在設定密碼時使用常見字彙、按鍵組合,形成妨駭死角。

根據 Bloomberg Businessweek 刊載的統計資料顯示,最常被使用者設定的密碼包括「123456」、「password」、「12345678」、「abc123」與「qwerty」; 另外有高達 50% 的使用者習慣以常見字彙組合、按鍵組合作為密碼設定使用,顯示一般使用者在防駭保密習慣上有待加強。

駭客破解威力到底有多強多迅速?舉例來說:單純使用 6 個字母的密碼長度,駭客僅需花費 10 分鐘就能破解,加入大寫符號,可拖延時間至 10 個小時,但加入數字和符號的相同長度組合,卻能讓駭客花上 18 天才能順利破解。

到底怎樣設定密碼最安全?8 個包括大、小寫字母、符號和數字的密碼組合,可讓駭客忙上 463 年才能破解,如果是 9 個全套排列組合,可以讓你安心 4 萬 4350 年都不怕被破解。總之,使用者在設定帳號密碼時,別忘記為自己找組好記又安全的組合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