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恐怖攻擊新手法 快遞炸彈到美


就在期中選舉前夕,美國破獲一起跨國快遞炸彈的恐怖攻擊事件,2包快遞包裹,29日分別在英國和杜拜機場,被檢出疑似含有爆裂物,而且都是從葉門寄到美國的,消息傳來,美國立刻針對類似包裹進行清查,而總統歐巴馬則暗示,幕後黑手就是蓋達組織。

沙烏地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情資幫助之下,由UPS優比速運送的第一包快遞炸彈,29日首先在英國的東密德蘭機場被發現,裡面裝的是一個被改造的碳粉閘,內容物包括電路板和不明白色粉末,同一天稍晚,第二個類似的包裹,則是透過聯邦快遞寄出,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杜拜機場遭到攔截。

儘管炸彈威力和引爆方式並不清楚,但2包快遞炸彈,收件地址都是美國芝加哥的猶太教會,目標很明確,而寄件人也都來自遠在中東的葉門,這也讓美國東岸的新澤西和費城機場,拉起警報,好幾架貨機被停在跑道上,接受地毯式搜索,結果並未發現類似的可疑包裹。

其實,2009年耶誕節發生的西北航空炸彈攻擊未遂案,背後主腦也是葉門的蓋達組織,而這回,歐巴馬雖然沒有直接點名,但也幾乎將罪嫌指向蓋達。

受到這起事件的影響,兩家被利用的快遞公司已經暫停在葉門的業務,而歐巴馬也下令加強飛安工作,嚴防恐怖份子再次進犯。(民視新聞李漢威綜合報導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